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 分享
  • 邯郸:金融支持区域特色经济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0 19:09:03
    语音播报

    邯郸:金融支持区域特色经济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磊)  今年以来,邯郸银保监分局引导邯郸大型银行坚持回归本源,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业务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邯郸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邯郸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区域特色产业发展。 

    被称为“中国紧固件之都”的邯郸市永年区是全国最大的标准件生产基地、最大的标准件专业销售市场和覆盖面最广的标准件物流中心。产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邯郸银行业金融机构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创新金融产品、优化审批流程等多方面有针对性的支持该区标准件产业发展。 

    邯郸大型银行通过银企对接会、展销会、进市场、进企业等多种方式,面对面为企业宣传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综合化的优质金融服务方案。建行邯郸分行依托标准件市场和园区,借助行业协会、出租方、抖音产品推介,依照建行“五云+两快贷”即云税贷、云义贷、云申贷、云账户、云结算、抵押快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大力搞好政策宣传,为永年区实体制造型企业开辟了获取建行信用贷款的新渠道,并拓宽了建行业务办理范围,为小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工行邯郸分行积极拓展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服务,先后推出e抵快贷、经营快贷、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等线上融资产品均适用于标准件行业。其中e抵快贷是该行面向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的房产抵押类线上融资产品,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活动。

    邯郸大型银行以转型发展为契机,结合大型银行自身业务发展实际情况,创新发展,加快结构调整和经营转型,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牢牢把握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重点加大对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金融支持力度,为邯郸产业结构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政策性银行助力涉农产品市场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