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多部门营造中考“静一静”

    来源:邯郸晚报 2020-07-17 16:54:33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多部门营造中考“静一静”


    7月16日上午,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中考试卷已安全抵达邯郸各考区。今年全市将有14万余名考生参加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文化课考试(以下简称中考),中考时间为7月18日至19日(本周六、日)进行。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形势下,为保障中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全市二十余部门将全力做好考点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和考试各项保障工作。

    生态环境部门和城管执法部门在中考前对主城区各考点周边的噪声情况开展检查,发布加强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工作通告,加强对考点周边噪声源和环境的监控整治,合理引导错时施工;在考试期间加大对考点学校周边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环境噪声事件;考点学校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单位和生产企业,不得在7月18日8:00至18:45、7月19日8:00至16:00期间安排产生噪声的生产活动,特别是7月19日下午外语考试期间,将严格控制各种噪声的产生与传播,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建设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通知和监管主城区内建筑施工单位7月17日至18日每天22:00后停止施工,把因建设工程施工对考试造成的影响减到最低程度。

    交通运输部门负责通往考点学校公交线路的合理调整,适当加密公交车班次(尤其是通往市一中<中华校区>的线路及通往市二中、市四中、邯山区一中<新校区>、市十中、市复兴中学的线路),并允许考生中考期间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倡导出租车企业为考生出行提供爱心服务,并确保考试期间车辆禁鸣。

    同时,中考涉及的相关部门还包括教育部门、公安部门、卫生健康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等。

    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及考生和家长注意,中考期间主城区交通重点管控路段包括:

    市一中(中华校区)门前中华南大街(左西村路至龙旺伯乐佳园路段),做好中华大街支漳河桥头交通疏导工作;市致远中学(原市一中丛台校区)门前丛台路(陵西大街至中华大街);市二中门前中华北大街(彩虹桥北至钓鱼台售楼处)、107国道穿十五里铺到中华北大街路段;市三中门前和平路(曙光街至绿化街)、东侧曙光街(和平路至向阳路);市四中西侧世纪大街(联纺路至诚信路)、北侧诚信路(世纪大街至新凯大街)、南侧文明路(世纪大街以东至新梅林大酒店);市十中门前先锋路(建设大街至学军街);市三中南校区(原市钢苑中学)中华南大街(水院北路至渚河路);市二十五中南校区(原市第二十八中学)水厂路(光明大街至罗南街)、罗南街(水厂路至育德路)、育德路(光明大街至罗南街);汉光中学和平校区(原市第三十一中学)门前和平路(滏东大街至东柳西街)、滏东大街(和平路至轴北路);市职教中心门前联纺路(东柳北大街至滏东大街)、东侧东柳北大街(联纺路至北仓路);邯山区一中(新校区)门前秦皇大街(邯临线以南至东填池村)、北侧太极路(秦皇大街至荀子大街)、东侧荀子大街(邯临线以南至东填池村);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弘济学校南门至开肥线、弘济学校东边路(郝家堡路口至小西堡村口);市第二中学南校区(原市第七中学)陵西北大街与望岭路交叉口到陵西桥之间、青年路与幸福街交叉口到财贸学校之间;市复兴中学前进大街北至丛台路南至先锋路、建国路西至百家北街东至前进大街。(邯报融媒体记者刘圆圆)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高宏志:牢记初心使命全力攻坚克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