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邯郸首个网络作家村在经开区挂牌成立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0-08-17 17:06:37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首个网络作家村在经开区挂牌成立

    近日,邯郸首家网络作家村在经开区挂牌成立,引来十余位网络家入驻,其中以80、90后为主。网络作家村的成立,对拉长产业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据悉,网络作家村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广泛吸引知名网络作家和文化企业入驻。后续通过延伸产业链,打造集网络作家村、纪录片村、跨境电商村为一体的新文化传媒村。网络作家“煮酒小西天”说,网络文学井喷式发展对作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家们需要走出来相互交流,思想碰撞,才能创作出更有时代价值的作品。网络作家村的建立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互动平台,可以发挥群体的智慧,助推邯郸网络文学大繁荣。同时,网络文学也将延伸到整个产业生态,拉长产业链,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网络作家村的落户,将对于邯郸及全国网络文学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邯郸市网络作家村“名誉村长”何常在说,在其构想里,未来希望通过三步走,最终形成“三个圈”:第一圈是核心的作家圈;第二圈是通过网络作家,吸引网络文学平台、游戏公司、动漫公司等多种文化业态进驻,进而形成一个大的文化产业集群;第三圈是以网络作家村为起点,打造集网络作家村、新媒体村、纪录片村、跨境电商村为一体的新文化传媒村。同时,何常在说:“希望将来邯郸网络作家村也能形成文学主题公园和像横店那样的影视基地,把文学中的世界搬到现实中来。但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邯报融媒体记者李治勇)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14所中小学要有省级新称号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