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 分享
  • 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技术服务送上门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0-09-07 16:48:13
    语音播报

    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技术服务送上门

    为协助地方工业企业构建“节能降耗”“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的生产体系,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融合发展的目标。9月3日,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与武安市科工局共同举办 “工业企业数智化转型技术服务对接会”。武安市3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许达伟带领13名专家服务团成员到会。

    研究院技术专家结合国内钢企发展的现状与困境,重点围绕《KPI一体化的计划体系构建》《基于工业互联和数据智能构建冶金企业新型能力》《工业企业综合能源服务》《钢企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与实践》四个主题从技术难点、工艺优化、资源配置、生产线改造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剖析讲解,并针对企业的生产给出技术改造的具体对策,生产效率提升的实际方案。由点到线,由线至面,既有技术难点的分析,又有生产改造的方法,使参会企业受益颇丰。

    会后,研究院技术专家分别到河北新金钢铁有限公司、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企业智能管控中心,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现场解答企业目前亟待解决的冲渣水余热回收、生产调度优化、配料管理等问题。

    “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举办此次活动,为武安的工业企业创新发展搭建了平台,带来创新发展的智囊团,增添了新的发展动力。”参加此次对接会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通讯员吕艳辉)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武安保税区接单3000吨进口铁矿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