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 分享
  • 探访园博园秦皇岛园 花间徜徉润心海

    来源:邯郸日报 2020-09-08 14:24:27
    语音播报

    探访园博园秦皇岛园 花间徜徉润心海

    秦皇岛园鸟瞰效果图

    秦皇岛依山傍海,造就了一个天然的康养胜地,健康产业成为其特色优势产业。位于园博园的秦皇岛园正是以此为意,将主题定为了“秦皇山海,康养福地”。

    秦皇岛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展园以当代设计语言为基调,植物景观展示与示范为主体,绿色疗法与游人参与为特色,展现了秦皇岛独特的旅游文化。

    园区以南北走向的一条园路作为主轴线,将展园分成东西两部分。东边的主体建筑和水景,主要展现人文旅游和休闲旅游;西边以植物景观为主体,展示花卉旅游、康养旅游。室内展区由四个单元组成主题展览“天开图画、旅游名城”;室外展园打造了名为“花间徉”的五色花境。

    秦皇岛别称“港城”,集装箱是海港的标志物。展园内的室内展区就是利用集装箱创意改造而成。从南口入园,映入眼帘的是火车站站台,由集装箱改造的火车车厢,模拟了邯郸至秦皇岛的G6272次秦皇岛号列车。向北走至圆形广场,五个集装箱被涂绘上清新淡雅的颜色,组成东部园区的主体建筑。室内“车同轨”“观山海”和“领风尚”“看今朝”等四个单元的主题展览,通过大量图片和文字,展示了秦邯两城间的历史渊源、秦皇岛的自然人文资源和独具魅力的康养资源。

    展园西部设计了不同风格的滨海风格花境——花田迷宫。园路与土壤用各种园林覆盖物铺设,增肥美化;游览路径设计成简易的迷宫形式,增加了趣味性。十多个品种的植物,设定比例、随机混合,以不同色系呈现为北、西、南三区绚烂花海。北区以橙黄色、欢快系植物为特色,种植各类菊科植物、马利筋和

    火炬花;西区以蓝紫色、治愈系植物为特色,种植鼠尾草、马鞭草、细叶美女樱和高山紫菀;南区以粉白色、清爽系植物为特色,种植了千日红、山桃草和松果菊。

    秦皇岛园坚持对绿色疗法、康复性景观探索实践。基于此,花田之中特别设置“迷思空间”,通过独特的空间营造,多条路径不同选择,尝试为低情绪、低社交、低热情三低人群提供疗愈空间。

    此外,展园内还设计打造了镜面水池、绿色疗法微花园、一米菜园、草坡游戏场和露营草坪,游人不仅可以参与花草蔬果的种植、采摘等体验活动,还可以尽情地在草坡上玩耍嬉戏,在树下赏水景、观花境,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记者刘敏)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探访园博园中衡水园 桃李芬芳是儒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