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高和平督导检查渚河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20-09-09 14:45:34
    语音播报

    高和平督导检查渚河污染治理工作

    高和平在督导检查渚河污染治理工作时要求

    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9月8日,副市长高和平带领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邯山区、复兴区就渚河河道治理、岸线绿化美化及黑臭水体治理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邯山区段渚河桥,高和平认真查看了解河流水质、护堤建设、绿化美化等情况,并详细询问排污口整治等方面工作。高和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严格履行河长制职责要求,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改善水环境,确保渚河水质持续改善。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坚决从源头上堵死排污口。在做好河道周边污水收集处理,加大垃圾污染物清理力度的同时,加快对河道内水生植物的培植、边坡修建及两岸的绿化美化的建设进度,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复兴区渚河南支段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现场,高和平详细询问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后强调,要加大河道清淤力度,培植水生植物,采取有效措施引水补源,真正让渚河水活起来、动起来。(记者苑延涛)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张维亮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