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维亮督导检查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20-09-10 14:22:53
    语音播报

    张维亮督导检查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

    张维亮督导检查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 以扎实成效改善生态推动发展造福群众

    9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水利专家,到邯山区和丛台区督导检查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他强调,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生态工程和民心工程,社会广泛关注,群众热切期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加快推进,以实际成效改善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副市长杜树杰一同检查。

    张维亮先后到滏阳河邯山区郭庄桥段和丛台区冯村西桥段等施工现场,认真察看了解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有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依然存在认识不到位、进展不平衡等问题,仍需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压实责任,力争经过两到三年努力,把母亲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带。

    张维亮强调,《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规划》已经制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水清河畅、行洪安全、岸绿景美、贴近自然”的目标,按照统一规划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细化责任、细化措施,抓住施工有利时机,大力度推进河道恢复、环境整治、违建拆除、土地流转、清淤疏浚等工作,确保实现新突破、展现新变化。要研究把握好城市与河流、城市与产业、生态与旅游的关系,打造精品节点工程,谋划好生态和产业项目,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要进一步加强对接争跑,强化项目包装,多方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坚持高位推动,市级层面要继续坚持月调度机制,有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督导、加快推进,切实肩负起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母亲河的历史重任。(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王进江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