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 分享
  • 青兰高速与邯武快速路实现互联互通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0-09-13 14:16:28
    语音播报

    青兰高速与邯武快速路实现互联互通

    9月11日上午,风和日暄,晴空万里,随着第一辆轿车撞彩,青兰高速户村收费站正式通车。从此,青兰高速与邯武快速路实现了互联互通。

    户村收费站位于邯郸市复兴区户村镇(青兰高速和邯武快速路交叉处),该工程是邯郸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也是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复兴区)园博会的配套工程。该工程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历时1年6个月。该工程占地381亩,总投资2.62亿元。该项目设户村互通收费站一处、服务区一处。工程采用A型+T型互通形式,主线上跨邯武快速路,互通匝道与邯武快速路相接,互通区主线全长1.418公里,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收费站设5进5出。服务区位于邯武快速路南侧,设有加油站、超市、住宿、餐厅等服务设施。收费站共设10条收费车道,采用5出5入设计,需要注意的是,该站禁止货车通行。该站毗邻复兴区园博园、九龙湖风景区、沁河风景区等众多景点,为方便过往司乘,在互通入口处增设了服务区,可为过往司乘提供餐饮、购物、住宿、加油等服务。

    邯武快速路作为邯郸市西部出口及连接武安的快速通道,长期以来一直无法出入青兰高速,西部出口功能缺失。户村收费站的建成通车,将为邯郸西部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环境,对推动高速公路经济圈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区域经济,促进当地群众增收创收,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和旅游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文/影 部分图片来源邯郸交通发布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你文明,我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