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 分享
  • 河钢邯钢高品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0-09-13 14:21:23
    语音播报

    河钢邯钢高品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继今年5月份,高品质为国家铁路工程鲁南高铁量身定制2.2万吨350千米/小时百米高速轨供应任务如期完成之后,9月10日,河钢邯钢再次获得了中国铁路总公司20000余吨百米高速轨合同订单。该产品将用于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千米/小时的京唐城际铁路项目建设。

    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起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城市副中心站,途经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线路长约148.74千米。开通后将支撑京津唐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将有助于整合环渤海地区的旅游资源,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创造便利条件。

    高速轨是建设高铁的重要材料,其生产连续性强,冶炼工艺复杂,轧制难度大,属于“高、精、尖、特”钢种。时速350千米/小时高速轨是目前世界运行最高时速的高速轨,一定意义上代表着“世界速度”。350千米/小时百米高速轨与其他铁路用重轨相比,在夹杂物、尺寸精度、平直度、表面质量等方面要求极为苛刻。

    为高质量完成合同订单,河钢邯钢专门制定了生产组织、工艺控制和产品发运方案,按照高尺寸精度、高平直度、高表面质量轧制要求,分别制定专项措施,优化钢轨轧制温度控制、导卫装配调整、矫直工艺参数,确保了产品高质量下线。8月份首批2000余吨产品下线后经检验,钢轨各项性能指标完全符合标准。

    据了解,近年来,河钢邯钢依靠技术创新,重轨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步步实现跨越提升,从最初的试生产到掌握70多项核心技术,获得40多项专利技术,河钢邯钢成功与北京、郑州、济南、沈阳、上海、南昌、兰州、广州、西安等九大铁路局展开合作,产品产销量稳步提升。今年前8个月,河钢邯钢重轨合同量同比提升55.7%,其中百米高速重轨合同占比同比增长67.8%。

    邯报融媒体记者 佘志娟 通讯员 吴兆军 郭朝军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德丰建设:匠心打造园林之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