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邯郸日报 2020-09-14 14:20:39
    语音播报

    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 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9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做好当前全市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领导樊成华、崔永斌、王进江、曲斌、丁伟、贾兆军、张才、卢健、由利生、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和市法院院长戴景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出席或列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覆盖全面、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理论上的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展,是一个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既具有长期的指导性,又具有现实的针对性。我们要坚持全面学、突出重点学、改进方法学,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提高学习实效,真正学出坚定信仰、绝对忠诚和使命担当。同时,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来邯调研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见效。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坚持思想不乱、目标不变、工作不断、力度不减,确保全市上下政治稳定、队伍稳定、发展稳定、社会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稳定经济运行,盯紧主要经济指标和绩效考核指标,加强分析监测和会商研判,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牢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扎扎实实帮助企业和项目业主解决具体问题,在招商引资上下更大功夫。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统筹推进压能、减煤、治企、控车、抑尘、增绿等工作,科学制定“退后十”方案,加快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邯电搬迁项目推进步伐,加大“双代”改造工程和散煤治理力度。要统筹城乡发展,围绕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抓好“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加快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高标准规划建设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要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巩固扶贫脱贫防贫成效,扎实做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多做为群众雪中送炭的事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信访稳定工作,持续开展平安邯郸建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民主决策,群策群力把邯郸的事情办好。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把鲜明的用人导向树起来,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落实好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外出请假、带班值班制度,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保证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正、作风硬、干事实;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毫不松懈地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极致、做精彩。(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