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邯郸永年一村支书连续10年为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5 15:37:18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永年一村支书连续10年为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常领山)9月10日,“智力投资,利在千秋——2020年高考本科录取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邯郸市永年区广府镇东街村委会举行。该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为本村10名本科院校录取学生,发放2000元---3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对两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又分别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    

    这是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永年区光府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自2011年起连续第10年为本村考上本科院校的大学生们发放“助学金”,累计受益家庭达一百多户。

    2005年,宋福如回到家乡担任东街村党支部书记,殚精竭智谋划全村发展,个人出资还清村里债务,开启了“村企共建”新模式。

    多年来,宋福如为东街村6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金,连续11年为村民置办年货,免费为村民发放米、面、油,免费为村民体检,全村村民免费享受新农合和新农保,村民们亲切地称其为“免费村支书”。

    他热心公益事业,常年为永年区教育文化事业进行捐资,数额累计达200余万元;为甘肃省梁楼村脱贫致富累计捐助1000多万元;今年疫情期间,为湖北灾区捐献300吨新鲜蔬菜,8月28日他又为甘肃成县抗洪救灾捐款300万元。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上,宋福如代表村两委对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步入大学后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勇于挑战自我、拼搏奋斗,努力成才。

    “今后我要以宋爷爷为榜样,刻苦学习,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受援助学生金媛媛感动地说。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河北邯郸丛台区“爱心超市”志愿服务进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