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举行“关爱女孩”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邯郸晚报 2020-09-15 15:43:06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举行“关爱女孩”助学金发放仪式

    36名受助女孩每人获得2000元助学金

    9月14日,邯郸市卫健委举行了“关爱女孩”助学金发放仪式,来自成安的孔洁同学代表36名受助女孩发言,在场的受助女孩代表每人领取了2000元助学金。

    市卫健委主任周海平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指出,开展这项活动目的在于推动“关爱女孩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大力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风,努力消除性别歧视,尽快扭转重男轻女等传统婚育观念,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和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的良好舆论氛围。

    周海平对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经历住考验,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孩子们向疫情中的英雄们学习,在生活中充满爱与担当。在大学校园里努力学习掌握知识,顺利完成学业,为未来积攒能量,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将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邯郸自2010年开展“关爱女孩”助学行动至今,市级共拿出75万元,对375名考入大学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女孩进行了资助。(段明华)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网络安全宣传进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