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城管执法局为园博会保驾护航

    来源:邯郸日报 2020-09-16 14:45:53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市城管执法局为园博会保驾护航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在邯郸开幕。市城管执法局全局联动、多措并举、倒排工期、积极行动,秉承“绣花”理念和工匠精神,围绕“山水邯郸、绿色复兴”的园博主题,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到位,为园博会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为保障园博会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园博园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市政工程管理处、自来水公司、排水管理处提早行动、科学设计,全面实施周边道路、供水、中水建设工程,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

    为全面提升园博园周边市政道路设施整体通行水平,市政工程管理处全面推动园博会市政道路设施体系建设,构建园博会周边精品通行环境。截至目前,共粉刷桥梁护栏8000余米,隔离带封口接绿7476平方米,新建、翻建维修道路18万平方米、便道4.4万平方米、道牙9万米;维修路灯819基,铺设电缆6540米。

    自来水公司引用南水北调水源,在南水北调郭河干管加装分水闸门,通过铺设全长180余米、直径1米的管道,每日可向园博园输水5万立方米,为园区用水提供了有力保障;排水管理处在园博园内建立中水加压泵房,三台加压泵及一组配电柜,同时将西污水处理厂的再生水应用于园区景观用水、生态补水以及园区内的园林绿化浇灌用水,实现园区供水量5000吨/日,全力保障园区景观绿化用水。

    为进一步突显邯郸人文特色,园林局大力度开展园博园周边“九路两桥”绿化提升工程,在高铁、艺术中心、高速北口、博物馆广场摆放城市绿雕、园博园吉祥物及宣传标语等,各沿线节点摆放花球19组、栏杆花器1334套,营造了绿带环绕、鲜花盛开、亮点频出的热烈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栽植、移植各类乔灌木近50万株,地被、模纹、花卉42万平方米,园博园周边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市政公司为加快园博园园区内建设工作,克服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困难,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为了展现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垃圾管理处安排专人专车对园博园周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对建设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为园博园建设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站前大队通过“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冲洗除尘、立体保洁”的深度保洁模式实现“无缝隙、全覆盖、零死角”的作业要求,全面提升东、西两站站前广场环境卫生。(记者胡海燕 通讯员包蓉)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教育局:切实做好秋季校园食品卫生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