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东部水厂加氯系统改造工程启动

    来源:邯郸日报 2020-09-16 15:06:15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东部水厂加氯系统改造工程启动

    日前,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启动东部水厂加氯系统改造工程,该工程将于9月底完成。

    东部水厂是邯郸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日供水能力达10万立方米,水质综合合格率100%,该水厂的投用对于满足东区供水、优化城市水源结构、改善城市供水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改造工程是将原氯气消毒工艺改为次氯酸钠消毒工艺。氯气消毒成本低,消毒效果好,但是氯气具有极强的扩散性,在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安全风险较大,一旦发生泄漏极易造成人员伤害和环境损害。

    据东部水厂负责人介绍,为降低水厂周边学校、住宅小区等区域安全风险,提高水厂安全水平,东部水厂决定将氯气消毒改为稳定性更强的次氯酸钠消毒。在制水成本方面虽然有所增加,但安全稳定、储存方便,可有效提高水厂自动化控制水平。为加快改造进度,水厂成立了专项小组,通过开展前期调查研究,确定生产和改造同时进行的施工方案。该水厂组织人员在安装次氯酸钠消毒剂投加设备的同时,铺设了新的管路,并进行了试压、调试、清水试验等操作流程。原有的氯气投加消毒在新设备投入使用后再停止使用,做到无缝连接,确保制水生产不停歇,水质安全有保障。

    据了解,自来水公司东部水厂,可为城市经济发展和居民生产生活提供坚实的供水保障。(记者袁佳 通讯员刘宁、李昕宇)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永年区“云电贷”降下“及时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