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 分享
  • 国网河北邯郸供电公司智慧能源服务中心迎来首批线上预约参观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8 14:12:06
    语音播报

    国网河北邯郸供电公司智慧能源服务中心迎来首批线上预约参观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勇、李强)9月13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智慧能源服务中心迎来来自邯郸市第一中学、育华中学、第二十五中学等学校参观的学生及家长共计20余人。这也是该公司智慧能源服务中心被认定为“邯郸市市级科普基地”以来,通过线上渠道预约参观的首批参观者。

    参观过程中,智慧能源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电力数据展示中心功能及作用,充分展示了邯郸供电公司企业文化与整个智慧营业厅大数据的泛在智联。通过宣传片为参观者讲解邯郸电力发展史。

    向参观者展示智能办电终端机器人——“小明”有关功能,介绍生活中常见的电能表类型及不同的缴费方式。

    在电专家小课堂,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模型、有关数据为同学们介绍清洁能源发电原理,普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让参观人员进一步了解电网结构、掌握电力科普知识。

    在电力体验区,工作人员通过直观的模型展示和生动的沙盘演示给参观者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力科普课,使大家深入了解清洁能源发电、工业余热余压综合利用、电能替代、电动汽车等项目。

    同学们通过电动汽车虚拟驾驶舱,亲身感受电动汽车在绿色环保方面的优势;通过5G机械手、VR眼镜、智慧家居,全方位展示5G技术和智能家居给人们带了的美好生活。

    通过本次参观体验活动,激发了参观者对电力知识的浓厚兴趣和高涨热情。智慧能源服务中心也将持续加大对电力知识的科普宣传力度,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电力科普教育服务,充分展示供电企业良好责任形象。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新兴铸管获20余万吨海外订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