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 分享
  • 到太行颂文化园享国庆花灯盛宴

    来源:中原商报 2020-09-21 14:44:55
    语音播报

    到太行颂文化园享国庆花灯盛宴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这个中秋、国庆假期你要如何度过呢?想要徜徉在绚丽浪漫的灯会中吗?快快约起来,快快告诉亲朋好友,国庆节期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张家庄花灯”要在太行颂文化园上演喽!

    张家庄花灯制作工艺是河北省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兴起于清代,传承百余年,著名的有“打铁”“驴推磨”“货店”“猴子吃桃”“猪八戒背媳妇”等花灯。最精彩的是“打铁”,铁匠打铁的动作和声音,以及喷的火花惟妙惟肖,令人赞叹不绝。

    传统花灯上长城,这个假期让太行颂文化园在天上月、人间灯的映照下,红红火火,璀璨光明,一场璀璨的花灯秀即将点亮太行颂文化园。

    太行颂文化园位于涉县将军岭山脉上,以弘扬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励志文化为主题,体现凝聚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是一处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园林,园内设置12处景观点,分别位于不同的海拔高度,又有“太行小长城”之美名,站在最高点,有“群峰壁立太行头,旖旎清漳一望收”感触。(张晓倩)

    太行颂文化园国庆花灯分预演和正式演出

    预演时间:9月28日——9月30日每晚18:30-21:30,票价每人5元

    正式演出:10月1日——10月8日每晚18:30-21:30,票价每人10元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广平县整装待发迎旅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