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 分享
  • 双节黄金周 邯郸火车站将加开4列始发临客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0-09-29 09:24:48
    语音播报

    双节黄金周 邯郸火车站将加开4列始发临客

    近日,记者从邯郸火车站获悉,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安全有序,目前邯郸火车站已经全面部署,制定了应急预案,充分做好人力、物力等方面的准备。

    2020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重叠,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计11天。黄金周期间,邯郸站预测共发送旅客18.9万人左右,日均上车人数1.7万人,6、7、8日为旅客乘车高峰日,6日上车人数2万人左右、7、8日上车人数2.5万人左右。随着各地景区陆续恢复开放,外出探亲、旅游客流逐步升温,黄金周期间,客流成分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石家庄、保定、北京及西安、成都、上海等周边城市。

    在运能安排方面:

    1. 2020年9月28日-10月8日,北京西-邯郸间加开K5211/2次。K5212次23:30邯郸站始发,第二日4:55到达北京西站。

    2. 2020年9月28日-10月8日,邯郸-北京西间加开K5216次,9月29日-10月9日,北京西-邯郸间加开K5215次。K5216次15:45邯郸站始发,22:38到达北京西站。

    3. 2020年9月29日-10月9日,承德-邯郸间加开K5261/2次。K5262次8:17邯郸站始发,20:01到达承德站。

    4. 2020年9月28日-10月8日,邯郸-银川间加开K4880次,10月1日-10月11日,银川-邯郸间加开K4879次。K4880次18:54邯郸站始发,第二日18:56到达银川站。

    今年国庆黄金周,是铁路实行电子客票后首个黄金周运输,旅客可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进一步提升出行体验,车站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候车室、站台、检票口、售票厅、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深度消杀,同时对旅客经常接触的自动售取机、电梯扶手、座椅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为旅客创造安全放心的候车环境。

    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朋友:

    1.要在正规渠道购票。通过铁路12306官网、手机客户端或车站窗口、代售处等正规渠道购票,不要从第三方网站上购票,以免上当受骗。2. 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旅客运输合同,不允许转让。电子客票实施后,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可直接凭购票证件进出站乘车。3.需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或代售点窗口打印一次报销凭证;需要行程信息提示单的旅客,可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打印行程信息提示单;行程信息提示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不能作为乘车凭证使用。4.证件有效可识读可自助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不可自动识读的,需通过人工通道办理实名制、进出站检票手续。持儿童票的旅客需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5.旅客乘坐火车时请全程戴好口罩,配合铁路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6.节日期间,请提前1-2小时,留足体温检测、进站验证安检时间,以免耽误您的行程。7.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乘车,旅行中像管制刀具、菜刀、餐刀、斧头、射钉枪、活动物、异味物品等其他禁止、限制携带的物品,禁止携带进站上车的。限量携带物品:像冷烫精、发胶、摩丝、杀虫剂、空气清新剂限量120毫升;指甲油、烫发剂、去光剂限量20毫升;火柴2盒、打火机2个。(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10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