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邯郸肥乡区增设6处消防体验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9 15:46:19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肥乡区增设6处消防体验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存良)“灭火模拟体验让人身临其境,这样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能够学习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近日,邯郸市肥乡区市民蔡秀梅在该区某商场消防体验中心,体验了一把灭火救援。日前,肥乡区消防部门在商场等人流密集地区,增设了6处消防体验中心,通过VR技术模拟火场逃生、灭火救援,受到群众欢迎。

    在运用现代科技向市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肥乡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增派力量,对辖区内影院、宾馆、商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执法检查中,消防人员特别对占用消防通道、消防器材没有规范使用、消防标识被遮挡等看似普通的消防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排查占用消防通道、消防器材配备不全、消防指示灯不亮等消防隐患问题13个,均已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不打烊”!双节期间河北邯郸驾驶证等业务可到这里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