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武安:老人一气寻短见 一抹荧黄护平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07 15:02:57
    语音播报

    河北武安:老人一气寻短见 一抹荧黄护平安

    10月2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武安大队北安庄中队民警康楠等人警车开道,将一位患者护送到医院后,又帮着家属把患者送进诊疗室。通讯员苗文金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10月2日傍晚,河北邯郸武安市京娘湖景区,熙熙攘攘的游人开始返家,景区主干道——平安大道上,一辆辆汽车首尾相接,向前慢慢蠕动。

    节日期间,道路通行压力大。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武安大队实行承包责任制,中队包景区,民警管路段。北安庄中队分包的是京娘湖景区。民警康楠和辅警张磊、齐飞、杨凤凯负责京娘湖隧道至京娘湖停车场路段,大约2公里。这段路距离不算长,可节日期间车马如龙,游人如云。景区1200个停车位从早至晚爆满,而停车场300米外就是平安大道。

    从早7时半上岗至18时半撤离,康楠等四人的双腿几乎钉在这2公里路上,每人每天的步数达到4万余步,对讲机不时呼叫,嗓子都冒了烟,满肚子咕噜响,皆是矿泉水。饭吃不下去,扒几口了事。

    17时40分许,一辆号牌为鲁HCK2XX小型汽车戛然停在张磊旁边。张磊身处京娘湖停车场入口处,车流如水,他以手势示意对方,不能在此逗留。

    “车上有老人喝了农药,急着上医院,能否行个方便,帮忙开下道……”副驾位置的女士眼圈发红,哽咽解释说,老人与家人发生口角,想不开,一气之下喝了药要寻短见,这要是跟随车流走,势必耽误抢救时间。

    张磊通过对讲机汇报给正在不远处疏导车辆的中队长康楠。康楠是名老警察,在路上风里来雨里去12个年头,经历过不少事情,关键时刻,他和同事都能挺身而出,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听说老人急于救治,他不假思索安排张磊发动警车,准备开道,同时召唤杨风凯、齐飞一同营救老人。节日期间,万一中途压车,车能等人不能等。

    “我们警车在前,你们的车在后紧随着。请放心,我们将以最快时间赶到医院。”警灯闪亮,警报拉响,一路向34公里外的武安市医院驰骋而去。

    张磊驾车,康楠坐在副驾驶位置,负责联系前方执勤警力,提早疏通道路,同时手持车辆喊话器,遇到前方有行驶车辆或压车现象,提前喊话礼让。杨风凯、齐飞两人也没闲着,他们借助手机导航选择行驶道路,既要车流量少,还要路线近。4人同心协力,为老人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至武安市区,老人开始不停吐白色沫子,家属心急如焚。当时正值晚高峰,康楠第一时间借助对讲机,事先调度所经4个红绿灯路口的一线警力,畅通救援通道,争取救治时间。

    平时近一小时的路程,康楠等人在前开道,仅用了30分钟,将生命垂危的老人送进了医院。

    让民警们欣慰的是,日前从医院得知,那位老人已痊愈出院。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邯郸高铁站车管流动服务车双节“不打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