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0-10 09:36:24
    语音播报

    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推进邯郸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0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长许勤在邯调研检查期间指示精神,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在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刘飚,市领导樊成华、崔永斌、王进江、曲斌、武金良、丁伟、贾兆军、张才、卢健、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和市法院院长戴景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参加会议。

    张维亮指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政治方向。完善市委议事决策机制,建立健全市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执行机制,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方方面面。

    张维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平台,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从市委常委会建设抓起,市委常委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为全市做标杆。各县(市、区)党委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建设成为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市直机关党组织要对标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直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机关。要深入实施乡村四支队伍“四化管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补齐社区党建和“两新”组织党的建设短板,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鲜明的用人导向树起来。着力优化班子结构,把落实党政领导班子规划纲要要求、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开展村“两委”换届等结合起来,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形成梯次配备,推动党的事业领导有力、后继有人。持续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强化干部考核和结果运用,在求真、求实、求效上下功夫,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招才引智的体制机制,加快引进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使更多人才为我所用。要完善党的组织制度建设,进一步严肃组织纪律和各项规矩。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组织制度,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内各项制度法规,做执行制度的表率。

    就贯彻落实好省长许勤来邯调研指示精神,张维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多措并举抓好文化旅游产业,毫不放松抓好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记者苗志磊、赵正杰)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张维亮督导垃圾发电设施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