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7分钟生死时速!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0-13 15:14:35
    语音播报

    7分钟生死时速!

    9月25日下午,救援飞机准时降落在邯郸市中心医院东区。交巡警支队民警随即鸣响警报,警车一路飞驰,7分钟连续通行12个红绿灯……患者被安全转移至救援飞机。 图片由“平安邯郸”微信公众号提供

    日前,邯郸一位七旬老人突发肺部病毒感染危在旦夕,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争分夺秒,先后两次开辟“生命通道”,7分钟穿越12个红绿灯,确保重症患者及时乘坐救援飞机转往北京救治。

    9月25日13时35分,市中心医院西区一位老年呼吸疾病患者病情加重,确诊为肺部病毒感染,形势万分危急。由于医院环境和场地有限,北京医护专家乘坐的救援飞机只能降落于医院东区,而两个院区相距五六公里,途经多个繁华闹市区,中间共计12个红绿灯。

    交巡警支队丛台二大队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民警提前赶往中心医院东区待命。15时10分左右,救援飞机准时降落,民警随即鸣响警报,驾驶警车第一时间将医护专家护送至急救室。

    北京专家经过会诊,决定将老人送往东区乘坐救援飞机进京救治。棘手的是,由于患者只能使用携带式纯氧气瓶,而瓶中氧气有限,不能超过15分钟,倘若途中堵车严重,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此,交巡警再次联系指挥中心,沿途增加警力疏通交通。待万事俱备,民警再次鸣响警报,不时通过“呼喊器”提醒过往车辆和行

    人避让,千方百计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

    警车一路飞驰,7分钟连续通行12个红绿灯……看到患者被安全转移至救援飞机,民警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苗文金、乔宾娟)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获多殊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