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0-15 09:59:29
    语音播报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0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邯郸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近期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常态化推进“六建”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了全省产业扶贫视频现场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全面排查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要深化产业就业扶贫,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动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深入细致做好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全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主要精神,听取邯郸“三创四建”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大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对照“三创四建”活动各项目标任务,认真细致梳理,补齐短板指标,盯住重点难点,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取得实效,打造亮点特色。

    会议听取了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汇报。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加快恢复增长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抓牢工业提质增效、消费回补、外资外贸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听取了邯郸“6+1”联动监督各领域工作牵头单位汇报。会议强调,“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履行监督责任,政府系统主动接受监督,解决了一大批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彻底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稳定,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积极支持配合国务院大督查组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切实维护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张维亮到馆陶调研检查脱贫攻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