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税务局扶持诚信纳税企业健康成长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0-15 10:16:49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市税务局扶持诚信纳税企业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造成了很大的生产经营困难。为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的资金压力,全市税务系统充分发挥“银税互动”的激励作用,扶持诚信企业特别是诚信民营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磁县华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道路工程施工,铁路、公路养护服务的建筑企业。由于建筑分包用工较多,2019年底发放工资后,企业流动资金极为紧张,2020年上半年因疫情影响连续停工停产,流动资金和分包工程建设资金非常缺乏。

    税务机关在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建设银行磁县支行帮助该企业申请纳税信用贷款,通过“云税贷”向该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5笔,金额455万元,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邯郸税务部门积极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河北银行、邢台银行、张家口银行等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支持其联合向纳税信用A级、B级和M级的企业推出“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全力服务扶持诚信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并通过微信、钉钉、电话、上门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纳税信用激励政策,向纳税信用A级、B级和M级企业主动推送“银税互动”金融产品,为企业用好用足国家优惠政策打下良好基础。

    邯郸市永标电力设施有限公司,多年来注重纳税信用,自2016年始连续4年纳税信用级别被评为A级。今年6月,在陕西电网竞标中中标500万元。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资金紧张,四处筹措资金后,仍有部分缺口。“了解到‘银税互动’可以为诚信纳税人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我们立刻就办理了申请。”该公司经理刘占忠说。在纳税服务联络员的帮助下,企业会计武会英登录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站,通过“我要办税”——纳税信用贷——银行贷款产品介绍,找到中国农业银行的纳税e贷信用贷款产品,填写相关税收数据后向银行推送信息,仅4天时间就办理完成有关贷款手续,获得纳税e贷信用贷款100万元。刘占忠表示,目前企业已渡过资金难关,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今年销售收入预计正增长,职工收入得到保障。(王一新孔静)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全面加强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