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 分享
  • 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揭晓 一二九师纪念馆入选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0-16 09:54:00
    语音播报

    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揭晓 一二九师纪念馆入选

    日前,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揭晓,邯郸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创新发展理念让红色旅游红起来”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据悉,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挥红色旅游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功能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会同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于今年8月组织开展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过各省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从全国上报的177个案例中遴选出60个典型案例。

    据了解,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通知要求,邯郸认真梳理总结当地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从红色资源保护现状、红色内涵发掘,促进脱贫攻坚、带动当地旅游发展及周边产业融合等方面综合考量,遴选了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创新发展理念让红色旅游红起来”典型案例上报省厅,省里又从各地市上报的案例中遴选出重点案例,报至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

    此次河北省共有三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入选,分别是平山县西柏坡、涉县一二九师纪念馆和雄安新区白洋淀。(记者孙秀群)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临漳县双节旅游实现双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