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运营5年 河北邯郸公共自行车月底退出市场

    来源:中原商报 2020-10-16 14:31:34
    语音播报

    运营5年 河北邯郸公共自行车月底退出市场

    10月15日,邯郸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发布《邯郸市公共自行车退出运营公告》,从即日起,邯郸市公共自行车系统退出运营市场,用户可选择3种方式退卡。

    2015年10月,为方便市民出行,邯郸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首次向社会投放3000辆公共自行车,主城区初设100个站点,一度成为邯郸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接驳亮点,并为缓解交通出行压力以及节能减排方面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随着邯郸市公交线网布局的日趋完善以及共享单车的普及已能够满足市民的短途出行,经充分论证研究并报请市政府批准,邯郸市公共自行车系统退出运营市场。《公告》指出,自2020年10月31日24时起,邯郸市公共自行车停止运营。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用户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租车卡和票据(如卡或票据丢失请另带身份证复印件一张),到公交集团通卡服务中心(邯郸市复兴区人民西路43号公交集团大门西侧)办理退卡相关业务(工作时间:上午8: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

    公共自行车用户可自由选择3种方式退卡:直接退现金;转为A卡,乘坐公交车打八折,可享受市内两元一票制线路一小时内二次换乘免费;押金兑换200次的次数卡(此卡为一次性卡,不挂失、不退换),相当于乘公交车五折优惠,可乘坐市内两元一票制的公交车,不享受一小时内二次换乘免费。客询电话:56020645602079。(记者张红军)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体验盲人生活 关爱由我开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