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自来水公司营业大厅实现扫码收费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0-10-16 15:14:03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自来水公司营业大厅实现扫码收费

    “太方便了,比之前微信公众号交费还要快。”正在进行扫码缴费的王先生说道。近日,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对营业收费大厅自来水缴费方式进行升级,正式开通扫码收费业务,给用户带来了更加高效、便捷、智能化的缴费体验。

    随着社会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支付越来越受到用户的喜爱。此次自来水公司开通扫码收费服务,解决了用户线上缴费时需填缴费户号的过程,只需通过手机打开微信收付款,出示付款码,工作人员扫码后即可直接完成缴费,整个过程仅需几秒钟,极大节省了用户缴费时间。

    据营业管理处副处长刘庆红介绍,近年来,自来水公司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形式,把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打造便民新措施、拓展便民交费方式。以前用户只能通过在现金、刷卡、支票转账的方式进行缴费,经过公司精心筹备、科学安排,在美食林超市、便利店、阳光百货超市、邯郸银行、建行网银、工行网银、微信、支付宝等交费方式相继推出之后,公司服务再创新,收费大厅各窗口开始进行扫码收费业务。用户缴费成功后,工作人员可直接打印发票,去除了以往需要填写领取水费发票签字单才能取票的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业务办理效率,保障了用户缴费的安全性。

    下一步,自来水公司还将陆续开通支付宝付款码、银联二维码等收费方式,让用户真正体验到“智能时代”给缴费服务带来的便捷。(邯报融媒体记者温洁 通讯员李俊、牛茹霞)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峰峰矿区老旧企业展新颜“凤凰涅槃”焕生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