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 分享
  • 河北邯郸农信社减费让利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1 09:05:11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农信社减费让利稳企业保就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杜迎军、韩树伟)今年以来,邯郸市农信社在邯郸银保监分局指导下,采取精准服务、减费让利等多种举措,对当地稳企业保就业进行金融支持。截至8月末,全系统各项贷款余额1574亿元,较年初增长23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02亿元,较年初增加170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0亿元,较年初增长26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27.95%。涉农贷款余额942亿元,较年初增加132亿元。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对有前景、有市场、有技术但暂时出现流动性困难的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解决方案。组织全市小贷中心开展精细化营销,定期组织人员赴企业、沿街商铺、个体工商户等进行调查走访,提供无缝对接的金融服务。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对普惠小微贷款,实行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尽可能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加强对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和无还本续贷政策,做到“应延尽延”“应续尽续”。以“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实现精准放贷、精准帮扶。截至8月末,全市农信社支持小微企业10321家、贷款金额1002亿元;投放制造业3914家、金额199亿元;投放民营企业1229亿元;小贷业务投放331亿元;办理企业借新还旧、收回再贷款手续373.3亿元,办理贷款展期29.4亿元;办理延期还本贷款30.1亿元;办理延期付息10.8亿元,涉及贷款本金45.7亿元;办理无还本续贷6.7亿元。

    创新金融产品,发展普惠金融。推广创新信贷产品,满足多样化信贷需求。根据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急、金额小、周转快的特点,大力推广“冀信贷”“家庭贷”“信易贷”等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人家庭的新型信用贷款产品,提升信用贷款占比。在重点推广“农贷宝”“商贷宝”和“创业宝”等系列产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积极开办股权质押贷款、仓储质押贷款以及应收账款、预期收入、合同订单质押等供应链贷款产品;对2020年到期贷款和受疫情影响期间可能形成的逾期贷款进行排查,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主动联系或提前开展催收工作。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快速制定相应解决方案,通过采取邮寄材料、视频核实等方式解决无法现场办理业务问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审批流程。对特殊市场主体,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实现快速审批、快速发放,在依法合规基础上确保信贷资金及时拨付企业。对不能及时办理还款、面签等信贷业务手续,导致贷款逾期的客户,采取减免罚息和不计入征信逾期记录等措施,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工作、生产和经营,造成收入减少,暂时无力按时还本付息的客户,采取签订延期还款协议、利息延期支付、减免罚息和不计入征信逾期记录。

    主动与当地人行沟通对接,积极申请、充分运用专项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以优惠利率支持小微企业。出台了《关于2020年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的指导意见》,推动全市农信系统到年末将普惠型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较年初下降3.2个百分点。截至8月末,累计发放再贷款7.3亿元,支持企业450家。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利率较年初下降1.33个百分点。改进小微企业授信审批和风控模型,提高对小微企业信用风险评价和管控水平,解决了小微企业担保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建行河北邯郸分行行长索理走进“清晨热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