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工程大学教科实习基地落户邯郸血站

    来源:中原商报 2020-10-30 15:14:38
    语音播报

    河北工程大学教科实习基地落户邯郸血站

    记者邢建伟摄

    10月28日上午,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市中心血站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邯郸市卫健委主任周海平,河北工程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院长田丰及教师代表,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参会。

    周海平主任、刘志军副校长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揭牌。随后,刘志军副校长向孙国栋站长颁发“外聘教授”聘书。

    邯郸市中心血站输血医学学科为邯郸市医学重点学科,现有担任《中国输血杂志》及《临床输血与检验》杂志编委的省管专家1名,RH血型及ABO亚型等研究走在国内前列,血液检测报废率持续位居全省最低,在省内率先启动ISO15189国际标准认可并试运行,申报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等工作在全省位于前列。2015年,邯郸市中心血站被确立为河北北方学院教学实习基地,5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期间被确定为首批两家河北省临床输血专业培训基地之一。即将投用的8000余平方米新业务楼将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大空间,逐步实现教科研一体化转型,助力建设富强美丽文明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邢建伟、杨炜娜)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曲周“戏曲进校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