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第十五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在邯郸开幕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1-10 15:32:31
    语音播报

    第十五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在邯郸开幕

    11月9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开幕式在市艺术中心南广场举办。副市长张学军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在永年吹歌《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现场观众被唢呐嘹亮的曲调所折服,纷纷报以热烈掌声;《逛邯郸》融情景剧、歌舞、说唱于一体,带领大家游览了一遍邯郸美景;《老鼠娶亲》采用山西绛州鼓乐,表演惟妙惟肖、幽默风趣,将演出推向高潮……《心灵驿站》《黄河颂》等极具中原文化特色、浓郁地方风情的优秀民间文艺节目,为观众呈现出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本届民间艺术节由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主办,以“艺术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主题,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挖掘民间文化资源,展示优秀民间艺术。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原四省戏曲展演、分会场展演、美术书法摄影展、第二届中原皮影艺术交流展、邯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技艺展示等多项活动。(记者李彤彤、王铮)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大名县为在园幼儿建立近视防控档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