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 分享
  • 建行邯郸分行以金融之水浇灌美丽乡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1 17:00:34
    语音播报

    建行邯郸分行以金融之水浇灌美丽乡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建行邯郸分行按照上级行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以新金融理念为指导,以科技为手段,以“裕农通”平台为依托,以遍布全市乡村的5444个“裕农通”服务点为支点,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加大裕农服务,提升金融环境。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业务发展,分行一把手牵头成立领导小组,行级领导及11个部门全部参与,明确联系人,配齐裕农通专班和服务团队,全行发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在全省率先推出“村委会+金融顾问+裕农通”模式,积极建设“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为居民提供取款、转账汇款、现金汇款、定活互转、裕农金融、代收和缴费、账户查询等综合服务,让更多的村民足不出村办理业务。加大惠民力度,多次举办“供销社超市”惠民活动,辐射周边超过2万人,进一步让利百姓。7月24日,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邯郸召开,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学习了魏县裕农通服务模式,邯郸分行裕农通业务发展先进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

    助力产业振兴,引入金融活水。加大助农信贷投放,确保3年200亿元乡村振兴信贷融资落地。扎实开展“惠三农 助振兴”农业专属信贷产品营销活动,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向农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全流程线上小额信用贷款“裕农快贷”,涵盖“集体云贷”“农地经营贷”“党建惠农贷”“裕农业主贷”等8种普惠型农业专属信贷产品,支持农户经营、家庭农场经营、土地流转、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种植养殖、冷链物流等发展。截至9月底,已经为25家农户办理“裕农快贷”,授信金额163.5万元,信贷余额56.46万元,有效满足了农户的融资需求。大力推广“地押云贷”业务,全力解决涉农领域抵押物不足问题。

    做好教育培训,助力文化建设。建设“裕农学堂”3家,组织各类培训、讲座近200场,利用建行大学金融知识和市场信息优势,向农户推广农业专业及金融基础知识等课程,利用建行职业培养系统做好农艺农技培训和资格认证等工作,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送金融服务上门,组织642名员工驻村,为乡村百姓提供“面对面”服务,进一步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打造扶贫品牌,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党委成员带头深入扶贫村调研,与乡、村两委沟通交流,研究推动扶贫事宜。在做好公益扶贫、消费扶贫的基础上,借力上级行,2019年为定点扶贫村捐赠34万元扶贫资金和一间“慧思图书室”,扶贫加扶智,成功打造出“箱包加工微工厂”和“书法培训进课堂”两个扶贫品牌,实现定点扶贫村建档立卡149户547人全部脱贫。2020年继续加大扶贫力度,向上级行申请扶贫资金20万元,重点打造玉兔养殖项目,进一步打通脱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外贸企业规避汇率风险6大操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