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邯郸发放《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1.5万余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3 20:59:28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发放《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1.5万余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金花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您老放心,有我们全程陪着,您到医院看病啥心也不用操……”11月12日上午,河北邯郸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导医台前,63岁的宋章印拿出了一个“小本本”,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让他感到心里暖暖的。

    邯郸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帮助军属宋章印(右一)自助办卡缴费。 通讯员李金花摄

    “小本本”是邯郸市双拥办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放的《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今年5月,邯郸市出台《关于为现役军人家属提供医疗服务的指导意见(试行)》,鼓励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入拥军行列,通过组建专门服务现役军人家属的医疗服务队,为他们提供预约、急诊、门诊、检查、住院等全程陪伴服务。住院后每天探视,积极帮助现役军人家属解决治疗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遇有检查项目,负责接送患者检查并取送检查结果,通过提供更全面、优惠的医疗服务,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服务国防,进一步增强现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

    邯郸市中心医院配备了专门工作人员,为现役军人及亲属提供看病就医引导等服务。 通讯员李金花摄

    “你为祖国戍边,家人有我们陪伴!”“小本本”服务对象是户籍在邯郸的和驻邯部队现役军人家属,包括其父母、岳父母、配偶及子女。目前,邯郸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与该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等医疗机构签订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协议,全市已发放《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1.5万余本,惠及3万余军属。

    军属宋章印(左一)持《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在邯郸市中心医院导医台前咨询。 通讯员李金花摄

    “本来咱对怎样自助办卡、缴费一知半解,没想到‘小本本’派上了用场,看病就医省心多了。”宋章印说,儿子在部队服役,今年6月他申请办理了《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拿着这个小本本,到医院看病全程有人陪伴,儿子也可以在部队安心服役。”宋章印说,“儿子曾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希望他今后争取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图解丨好消息!邯郸门诊慢性病报销范围扩大至29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