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在河北邯郸涉县开机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1-18 14:27:05
    语音播报

    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在河北邯郸涉县开机

    11月17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广播电视台、省广播电视协会、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筹拍的5集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在涉县西戌镇沙河村开机拍摄。该片主要讲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党的媒体和新闻先辈们在太行山区战斗、生活的故事,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凝神聚力,接续奋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省广播电视协会会长何振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参加开机活动。

    王离湘指出,《太行号角》选题非常好,这号角不仅是革命的号角,也是现实的号角,是我们奔向小康胜利的号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向文化强国奋进的冲锋号,我们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温革命历史,回顾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精心打造红色经典,让红色文化奏响时代最强音。

    丁伟指出,邯郸是红色革命圣地,也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新闻热土。我们拍摄《太行号角》,就是要记录新闻前辈们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励当代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在新时代新的舆论“主战场”建功立业。邯郸将这部作品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点项目,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力量为纪录片的创作、拍摄、播出提供保障,力争以更高标准、更佳创意打造文艺精品。(记者常雪平)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邯郸市政照明设施接受冬季安全检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