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市政照明设施接受冬季安全检修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1-18 14:27:36
    语音播报

    邯郸市政照明设施接受冬季安全检修

    为保障冬季市政照明设施正常平稳运行,日前,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全面推进市政照明设施冬季安全检修工作。

    据悉,本次市政照明设施安全检修,旨在通过进一步提高巡查频次,提升检修质量,缩短巡检周期,为市政照明设施在雨雪降温天气安全有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减少因天气、气温等自然原因引发设备异常情况,消除安全隐患。该处各检修小组按照责任分工落实“网格化”巡查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区域全覆盖”。同时,在提升保障能力、加大检修力度上“下真功夫”,从市政照明架空线路、市政照明设施连接线路接头、地埋电缆、开关控制柜、光源固定结构等“故障多发”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城区亮灯率。

    据了解,本次安全检修工作是针对运行时间长、负荷压力大、照明设施老旧路段开展重点检修维护。包括更换锈蚀路灯灯罩、灯门,维修更换故障、损毁电缆,更换缺失损坏灯座灯泡、检修维护故障线路、控制柜电路元件等,不但有力保障了城市照明需要和群众夜间出行安全,更为市民营造了和谐、祥和、亮丽的城市景观照明环境。

    在近一个月的集中检修工作中,该处完成市内路灯光源检修更换404盏、检修维护照明供电线路4082米、检修更换电器元件136个、更换灯罩26个、更换灯门11个,及时处理供电电缆故障及控制柜、架空线故障62起,有力保障了邯郸市居民冬季安全出行,市政照明设施安全有效运行。(记者王英)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河北邯郸开展“有偿删帖”和“软色情”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