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 分享
  • 邯郸武安涉县入选“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1-19 16:09:38
    语音播报

    邯郸武安涉县入选“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日前,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0》。《报告》对2019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梳理,完成了全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和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发布了“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河北3地上榜,武安市、涉县名列其中。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便捷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等六个方面,共计34个指标。

    武安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城区建有30多个游园广场、6个千亩森林公园,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重点水利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矿山公园等5个“国字头”招牌。武安境内聚集着东太行、七步沟、京娘湖、长寿村、朝阳沟等多家景区,曾荣获最美中国(四季旅游、避暑胜地,生态、自然旅游城市)、中国最美自然景观旅游城市等称号。

    近年来,涉县坚决践行“两山”理论,以发展全域旅游作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突破口,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拓展文旅融合交流,获称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山水生态旅游名县、中国最佳国际休闲旅游名县等称号,创造了极具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涉县模式,实现了文化旅游事业稳健进步,繁荣发展。(记者孙秀群)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88元全域游!河北邯郸永年区景区联票发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