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发放《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3 09:52:21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发放《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金花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您放心,有我们全程陪着,您到医院看病啥也不用操心……”11月12日上午,在邯郸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导医台前,63岁的宋章印拿出了一个“小本本”,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让他心里暖暖的。

    “咱对怎样自助办卡、缴费一知半解,有了‘小本本’看病就省心多了。”宋章印说,今年6月他申请办理了《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拿着服务证到医院看病全程有人陪伴,儿子也可以在部队安心服役。

    据了解,《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是邯郸市双拥办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放的。今年5月,邯郸市出台了《关于为现役军人家属提供医疗服务的指导意见(试行)》,鼓励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入拥军行列,为现役军人家属提供预约、急诊、门诊、检查、住院等全程陪伴服务,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服务国防。

    《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服务对象是户籍在邯郸的和驻邯部队现役军人的家属,包括其父母、岳父母、配偶及子女。目前,邯郸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与该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等医疗机构签订了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协议,全市发放《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1.5万余本。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云游·河北涉县别样冬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