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 分享
  • 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护航“煤改电”用户安全用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3 16:13:24
    语音播报

    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护航“煤改电”用户安全用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凌雁、闫鑫)“到了取暖季,最担心的就是电锅炉的安全供暖问题,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给免费检查,我这心里有底儿。”这是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代召供电所所长高隆昌,走访家住邯郸小裴堡村的“煤改电”用户侯大娘时的情景。11月20日,该公司多举措全力以赴护航“煤改电”保供暖,确保电采暖客户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大多村庄陆续启用电采暖。由于村民普遍缺乏安全用电意识,私拉乱接等不规范行为较多,增加了用电安全隐患。为确保取暖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巡查、清扫农村电采暖客户的低压配电设备,并测量负荷较大的设备及线路接点温度,检查维修接户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确保所有供电设备、线路处于健康运行。与此同时,该公司制定了“煤改电”保电应急预案,组织多专业联动,早谋先动,对去年已改造的“煤改电”台区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把保供暖作为冬季供电服务的重点。全面监控“煤改电”台区低电压、三相不平衡、重过载问题,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隐患排查,结合冬季电网运行和电取暖特点对室内线路和空开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摸排,切实把群众可靠用电做实做细。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做好“煤改电”运维工作,提高故障抢修效率,将配网运维和保障任务落实到点、明确到人,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发生线路及配变异常时及时处置应对并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保障广大群众温暖度冬安全用电。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城发集团获“全国文明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