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受到表彰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1-24 15:12:19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受到表彰

    近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隆重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邯郸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出的一批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效突出、群众高度认可、具有较强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受到表彰。

    邯郸2个乡镇和12个村庄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分别为:涉县更乐镇、临漳县章里集镇,邱县新马头镇新鲜庄村、馆陶县馆陶镇李沿村、广平县南阳堡镇西胡堡村、成安县道东堡乡曲村、丛台区南吕固乡四留固村、邯山区北张庄镇北羊井村、永年区广府镇东街村、肥乡区天台山镇天台山村、大名县大名镇岳庄村、武安市磁山镇磁山二街村、临漳县邺城镇回漳村、峰峰矿区和村镇姚庄村。

    邯郸9个单位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分别为: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市中心血站、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管理处、邯郸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本部)、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邯郸市新区供电分公司、丛台区人民法院、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本部)、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六二社区、国家税务总局魏县税务局。

    此外,永年区东杨庄镇前马营村苗花娣家庭、曲周县大河道乡西河道村李晓利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

    市第四中学、市第二十三中学、丛台区曙光小学、邯山区实验小学、复兴区前进小学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市第一中学教育处主任刘天龙入选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邯郸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践行人民至上宗旨,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团结在一起,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唐山学习考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