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1-26 15:09:5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是什么?”“为什么说我国发展仍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11月25日上午,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海走进邯郸学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宣讲中,王海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自身的理论积累和实践思考,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三个层面,系统而生动地进行了阐述。宣讲最后,王海深情寄语该校青年学生,希望他们加强学习各类知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习工作和生活打好坚实基础。

    宣讲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王海教授的报告内涵深刻、深入浅出,对于大家深刻理解、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很大帮助。今后,大家将以此次高水平的宣讲为契机,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向其他同学及时宣传全会精神,努力在全校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为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又讯 11月25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办事处农林二社区,面向街道办、社区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海作宣讲报告。

    王海是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先后出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方法论研究》等著作和教材。宣讲期间,王海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为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遵循,指明了路径。

    部分社区居民与王海开展了交流互动,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涉及到的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十二项发展新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听取解答后,与会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农林二社区天水小区第一楼栋党支部书记李德荣说,这次宣讲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指导性非常强。通过聆听解读,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更好地做好下一步工作。(记者赵正杰、刘志颖、黄涛)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受到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