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维亮在涉县约访接访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1-27 15:07:43
    语音播报

    张维亮在涉县约访接访

    张维亮在涉县约访接访时强调

    切实化解民忧 维护和谐稳定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1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到涉县约访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参加。

    在信访接待室,张维亮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调度了三件信访积案,涉及工资拖欠、房产证办理、房产纠纷、宅基地纠纷等问题。面对每一位信访人,张维亮耐心倾听反映问题,入情入理逐项提出解决方案和时限要求,要求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尽快解决到位。对此,群众纷纷表示满意。

    张维亮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成就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切实化解民忧、凝聚民心。

    张维亮强调,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公仆意识,深入基层一线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地为群众解决问题。特别是包联信访案件的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以过硬的作风、更大的力度化解信访案件,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实现信访案件减存量、遏增量。广大基层党组织处在信访工作的一线,更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更好地聚民心、得民心。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问题,依法打击缠访闹访无理访等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好局面。(记者苗志磊、赵正杰)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张维亮与新兴际华集团一行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