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复兴区开展理论宣讲500余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30 19:08:22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复兴区开展理论宣讲500余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静)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惠民帮帮团”宣讲团成员靳红英来到复兴区康庄乡石坡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听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今年以来,复兴区丰富载体,结合不同群体实际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500余场,受教育群众20余万人次。

    领导干部带头讲。区领导深入分管单位及包联乡镇、企业开展宣讲;各单位负责同志深入机关、乡村、社区,通过走访调研、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特色宣讲。举办领导干部“追寻革命初心 重走太行之路”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及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引导广大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惠民帮帮团”点单讲。成立一支由20余个成员单位组成的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队伍,根据群众“点单”深入田间地头、村庄社区讲解农技知识、惠民政策等,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艺队伍特色讲。发挥文艺润物无声的优势,组织百余支文化队伍深入基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了解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增强宣讲效果。

    网络平台同步讲。在《大美复兴》《网信复兴》等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学习专栏,邀请干部职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点学习书目进行音频宣讲,扩大宣讲覆盖面。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广平县全力攻坚政务服务提质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