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 分享
  •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2-03 17:01:06
    语音播报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经过一夜小雪,永年佛山银装素裹,玉树琼枝。12月2日一早,佛山滑雪馆热闹非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热情微笑,期待冰雪运动的精彩上演。

    本届冰雪运动会,以提高品质、扩大规模为目标,广泛提升冰雪运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关注度、参与度,对于全面深化群众性冰雪运动开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预热升温,具有重要意义。

    上午9时,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现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由在校学生、老师、冰雪爱好者、太极爱好者和文艺工作者组成的300余名演职人员,在如镜冰面上进行精彩的冰雪表演。

    “每个人都有一段冰雪的梦想……”作为开篇,《序曲:冰雪的故事》引领观众走进了美妙的冰雪世界。《第一章:冬是春的梦》接续序曲,小小少年在老宅门前滑冰嬉戏,长大后变为驰骋冰场的运动健儿,冰雪中孕育了生命和梦想。

    “这高度是属于我们中国人的!”《第二章:雪照国旗红》通过情景表演,讲述上世纪60年代中国登山队勇攀珠穆朗玛峰的故事。当表演中,国旗在峰顶飘扬的那一刻,现场观众无不被感染,响起热烈掌声。来自市平调落子剧团的崔建澳介绍,三位表演者匍匐在冰面上“搭人梯”的动作是在彩排现场看到冰面后临时改变的动作,“希望让观众感受到运动员勇攀冰雪之巅的决心和毅力”。

    在欢快的乐曲中,展演迎来《第三章:冰花晶莹开》。永年区第二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同学们扮成老虎、熊、松鼠等动物,在冰雪中载歌载舞,将观众带入快乐冰雪世界,融进纯真自然怀抱。11岁的领舞连颖表示:“在冰雪上表演非常开心,希望更多小朋友体验到冰雪乐趣。”

    拳到神明处,太极归无极。随着彰显流动之美的太极表演,展演进入《第四章:悠悠太极情》。悠扬的音乐中,来自永年区第十中学的60名学生带来太极拳和太极扇表演,在冰上展示太极魅力,将太极与冰雪融合。伴随歌曲响起,全场合唱,《尾声:盛世的美丽》中,所有演职人员走上冰场,共襄盛举。

    魏县滑冰运动员张亚峰说,相较去年,今年的展演节目更加精彩,更具邯郸特色。参加雪地足球项目的曲周县队员们表示,节目很震撼,看完很激动,希望今年能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精彩的演出落下帷幕,赛场的较量蓄势待发。接下来三天,将在市新梅林大酒店、邯山区四季滑雪场、永年区佛山滑冰馆及滑雪场进行陆地冰壶、雪上足球、滑雪及滑冰比赛。

    据悉,本届冰雪运动会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青少年组设6个大项、43个小项,社会组设5大项、24个小项,共有1919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与首届冰雪运动会相比,今年项目设置更多、赛事内容更丰富、群众参与热情更高,特别是参与真冰真雪的人数比例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了全市冰雪运动发展,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让我们共同期待冰雪上的竞技之美!(记者李彤彤)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河北邯郸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