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党员干部热议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2-08 15:08:55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市党员干部热议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12月4日,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了以往成绩,明确了我市未来5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新思路、新目标。全会提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建设创新型邯郸,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为加快企业技术创新、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作出应有贡献。

    “全会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作为重要内容进行专章部署,凝聚了各方共识,激发了我们的干事创业热情。”全会召开后,市科技局立即组织开展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凤玲说,将把全会精神作为指导新时期科技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认真履行科技创新职责使命,聚焦我市“532”产业,在用好创新资源、提升创新能力、激发人才活力、完善创新体制、解决民生重大问题等方面谋划强有力的措施,为科技工作定好“路线图”“施工图”,真正发挥好科技创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市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赵书广说:“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高度融合,坚定了我们推进邯郸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重点围绕‘532’主导产业发展规划,推进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持续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生态。着力强化创新载体建设,加快邯郸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和动力变革。”

    “全会提出将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我们作为全市最大的窗口单位,在服务民生和推进改革方面义不容辞。”市行政审批局“放管服”改革协调处处长郑杰表示,他们将主动创新服务理念、大胆改革审批模式,强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百事通改革,整合审批服务事项,再造办事流程,压减办理时限,为企业群众提供“集成式”套餐服务。探索开展审批告知承诺制,创新政府服务和管理方式,助力打造更加便利宽松的营商环境。

    市科协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辅导和贯彻。科普部长张发实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科协将结合自身科普资源荟萃的优势,瞄准公众需求,提升科普传播力,示范和带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周等主题科普活动,努力扩大科普工作影响力和覆盖面,为建设科技强市构筑更加坚实的公民科学素质基础。”

    在峰峰矿区,区发改局组织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局长张忠智表示,今后将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推进峰峰经济高质量发展。引进资产管理专业团队,建立全市乃至河北省第一支产业基金,解决项目推进中的资金难题。确定打造新型装备制造、新材料、新型服务业、电子信息四个百亿产业集群,培育规上入统服务业。以峰峰入列河北省新型智慧城市试点为契机,培育数字经济,实现产业化信息化的两化融合。

    “全会描绘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宏伟蓝图,也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府东街村支部书记宋福如说,他们将坚持“改革、开放、创新”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广府古城“旅游兴村、工业振村、农业富村”的发展步伐,推动硅谷公司高质量创新发展理念,以硅氟新材料为基础,完善硅氟新材料体系,进军国际尖端科技领域。

    在磁县,县供电部门的党员干部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信心十足。“全会提出到二〇三五年,我市将跻身创新型城市前列,这真是鼓舞人心、振奋士气。作为供电人,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创新服务理念、模式,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打造平安电力,大幅提升电力客户满意度。”国网磁县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宋志刚说。

    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新宇表示,全会为干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奋斗目标。市科工中心将深入推进企业、高校实体化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依托组织优势招凤引凰,大力推动“科创中国”院士专家地方行活动,通过联系服务高精尖的科技工作者为邯郸的创新发展开拓路径。(记者刘敏)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中共邯郸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