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 分享
  • 2020邯郸氢能装备发展与应用大会召开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2-09 15:26:24
    语音播报

    2020邯郸氢能装备发展与应用大会召开

    12月8日,2020邯郸氢能装备发展与应用大会暨中国气体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成立20周年大会召开。本次大会以“氢装上阵,逐梦启航”为主题,深化氢能领域战略合作,构建对外交流全新平台,推动邯郸乃至全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市领导樊成华、卢健,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理事长、北京首钢气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银川,中国船舶集团第718研究所所长李俊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102研究所所长缪寅宵等氢能领域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出席大会。副市长高和平主持大会开幕式。

    张维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氢能能量密度高、无污染、可再生,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邯郸氢能产业起步较早,特别是中国船舶集团第718研究所、河钢邯钢、新兴能源装备等知名企业,在制氢、储氢、用氢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一批先进设备和成熟技术,形成了较好的产业基础。近年来,我们把新能源产业特别是氢能产业纳入全市“532”主导产业布局,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谋划提出了打造“中国气谷”、创建全国氢能示范应用城市的战略目标。刚刚闭幕的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基地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支持“中国气谷·邯郸氢能装备产业园”建设,全方位加强与氢能优势企业的合作,在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等全产业链精准招商上持续发力,力争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实现氢能全产业链产值超千亿元,打造全球知名、全国领先的创新研发、装备制造、示范应用氢能产业高地。邯郸市委、市政府将尽心竭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一流发展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马银川、李俊华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超推介了经开区投资环境及氢能装备产业发展情况。

    会上,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船舶集团第718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102研究所、河北工业大学等8家企业和科研院所(校)签约;张维亮、李灿一同为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钢铁研究总院功能材料所、河北工程大学等首批10个入驻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氢能装备产业园的项目揭牌。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主题演讲、中国气体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20周年年会、邯郸氢能产业发展联盟第一次会议等一系列活动,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氢能装备产业园。(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请您为《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