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血友病救命药告急河北邯郸医保局全力解难题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2-10 16:15:56
    语音播报

    血友病救命药告急河北邯郸医保局全力解难题

    近日,邯郸“血友之家”患者代表何军花、徐广林来到市医保局,代表全市血友病患者及家属,对该局帮助解决血友病患者购药难表示感谢并赠送了牌匾。

    原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其他因素影响,全市血友病患者的用药需求难以满足。为破解血友病患者“购药难”的问题,市医保局迅速反应,组织市局相关处室、患者较多的县(市、区)医保局、市内3家三甲医院、患者及家属代表召开现场调度会,建立日调度工作制度,确定“3+6”的工作模式,即3家三甲医院和6个血友病患者较多的县(市、区)医保局,分解任务,积极寻找货源、协调配送企业、指导医疗机构采购下单。仅用了一周时间,就解决了全市198名血友病患者购药的实际困难。

    据介绍,市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厚植“为民、便民、惠民”情怀,强化医保源头、过程、终端“三大管控”,抓实社区医保、慢特病医保、医疗服务价格“三个能效管理”,强化干部队伍、信息技术、责任体系“三项基础建设”,着力破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全力守护万千家庭的健康。(记者张君)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场监管系统查处网络传销案件7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