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两镇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2-11 15:07:42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两镇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12月1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全国共423个村镇入选,其中有河北20个村镇,邯郸馆陶县房寨镇和邱县邱城镇名列其中。

    房寨镇自2001年引种晚秋黄梨,经科学引导,合理布局,晚秋黄梨产业得以蓬勃发展。该镇先后注册了馆陶县农乐晚秋黄梨专业合作社、馆陶县黄梨小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馆陶县晚秋黄梨种植协会;晚秋黄梨产业2016年被县委确定为全县第六大富民产业,并于2019年建立馆陶县晚秋黄梨现代农业园区。目前,产果梨树6000亩,年产果5万吨,果品销售到北京、天津等10余个省市,其中40%的果品销往东南亚地区。

    邱城镇持续深化“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开发利用邱城水系、古城风貌、林业资源,打造“有产业、有乡愁、有活力”的红薯小镇,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方式,采取集约化种植模式,把“邱县蜂蜜红薯”区域公用品牌分别授权沐泽公司、卫强合作社和御薯食品3家企业使用,通过他们与成百上千个种植基地和上万农户相连,实现了产业规模化发展。(记者李文科、秦小虎 通讯员郝立翠)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十三五” 河北邯郸田野涌动“振兴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