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 分享
  • 河北邯郸冀南新区打通乡村交通“微循环”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2-14 15:35:40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冀南新区打通乡村交通“微循环”

    在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冀南新区积极实施背街小巷和乡间路段改善工程,全力为群众打造出一个村容整洁、环境优美、交通顺畅、安全文明、管理有序的生活环境。

    该区的马峰路已经重修多年,车辆行驶在路上转弯进入林坛村时会变成一条下坡的羊肠小道,路面狭窄、凹凸不平,车辆难以通行,路两边严重的私搭乱建更让这条路雪上加霜。自新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林坛镇领导齐上阵,挨家挨户做工作,用诚心感动了村民。大家一鼓作气,将入村路两旁和占堵排水渠的违建房全部拆除。群众在干部的带动下主动拆、自己拆,不仅拆通了街道,还疏通了河道。

    兴善村位于高臾镇政府东南,穿村而过的光兴线是村民外出的必经之路。由于该路段坑洼不平、杂草丛生,给村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自新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兴善村村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拆违建、清垃圾、清杂物、垒门台、修边沟,村里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变。村委会顺势而为,通过召开“两委”会、党员代表会和村民代表大会,研究通过了光兴线兴善段1200米的道路拓宽项目,并用180天完成此项目。村干部高兴地说:“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过程中,我们干成了很多过去想干没干成的大事。还是原来的村民,但思想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多村民开始自发组织捐款捐物,自愿参与集体劳动,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相信大家的善举,一定会让我们的路更漂亮。”(记者李艺璇)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注意防范!河北邯郸11日7时3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