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2-15 11:20:43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单位在冀南新区邯郸新兴特种管材有限公司,举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情景,模拟邯郸新兴特种管材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酸液在该公司酸洗车间硝酸管道破裂,造成大量酸液泄漏,导致一名岗位员工轻微中毒,直接影响整个公司及周边单位的环境和安全。

    事故发生后,企业管理人员立即进行前期处置,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通知抢险救援组、警戒疏散组、医疗抢救组等赶往事故现场,并向新区生态分局报告泄漏情况请求支援。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接报后,随即启动《冀南新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奔赴现场协助处置。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响应升级,区生态环境分局请求市生态环境分局支援。在市、区生态环境局的统一组织指挥下,企业按照应急方案进行处置,事态得到控制,及时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

    现场应急处置中,设置消防救援组、应急监测组、综合保障组、医疗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环保处置组、抢险救援组,出动应急指挥车、应急监测车、救护车、消防车等10余辆车,派出无人监测机2架、应急处置人员70余人。

    演练较好地展示了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的系统性和综合性,达到了提高认识、检验预案和锻炼队伍的目的,同时查找了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环境应对处置能力奠定了基础。(记者王金玲 通讯员马畅)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推动“一站通办”高质量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