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河北邯郸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2-23 14:49:23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强化“两新”导向 突出项目实效

    河北邯郸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张维亮樊成华崔永斌王进江等参加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现场。 记者李华摄

    寒冬时节,邯郸处处春潮涌动。12月20日至22日,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市委副书记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18个县(市、区)和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此次活动只对今年竣工投产项目进行现场观摩,目的是进一步强化“两新”导向,突出项目实效,引导全市上下切实把精力聚焦在项目落地开工、竣工入统“两头”,真正把优质项目抓成企业、把企业促成产业,全力以赴抓好“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生根,机器轰鸣不绝,工人忙碌作业,令人切身感受到邯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一路观摩走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钢铁产业加速向高端、智能、绿色迈进。武安新兴铸管高性能球墨铸管扩能项目利用智能信息化技术,加快提升装备自动化生产能力,生产车间里机器人焊工、机器人运输车代替了人工,成为铸管行业全球首个“智能制造”工厂;永年永洋特钢集团引进国内首条用万能轧机生产轻轨的生产线,年产各类精品轻轨60万吨,打破了同类核心工艺及装备技术长期以来进口的局面。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永年兆运特高压电力装备项目生产的铁塔螺栓、防盗螺栓系列产品占国内输电线路市场用量三分之一;涉县鑫工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年产高铁、风电、汽车等行业精密部件近10万台(件),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同类企业;复兴区海盾智能水处理设备项目自主研发智能健康水站、民用及工业净水设备等产品,目前产销两旺;冀南新区盛源科技项目生产的两片易拉罐输送线设备,市场份额国内第一;临漳昊瑞农机装备制造项目年产玉米收割机6000台、甘蔗收割机2000台,不对行生产技术专利全国首创;大名嘉星线缆项目可年产5000千米电线电缆,具有大容量、高可靠、免维护等特点,年销售收入5亿元;成安鼎正重型机械制造项目主要生产冶金、铸造等行业大型成套设备,其中高端活性氧化钙装备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食品加工产业蓬勃发展。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华裕永诚佐餐食品项目年产各种规格蒜粉、蒜粒3万吨,可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鸡泽老菜坊有机健康食品项目生产水果罐头、甜玉米粒罐头、速冻蔬菜,市场占有率与日俱增;邱县味盟食品加工项目今年5月投产以来,生产销售精致休闲食品1500余吨;魏县九凯麦黄金即食食品项目从小麦面粉提炼出富含营养的“麦黄金”,是市场青睐的高端健康食品。

    新材料、生物健康、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快马加鞭。武安尼果通讯产品及智能穿戴项目年产智能手表、智能手机、蓝牙耳机1200万台,远销多个国家;曲周得润电子连接器项目是海尔、格力、康佳等家电巨头的重要供货商;鸡泽德士达新材料项目生产高分子颜料颗粒和水性色浆,颜料研磨技术国际领先;广平永和荣达饲料添加剂项目年产高端生物饲料添加剂10万吨,销售收入达5亿元;馆陶华清光电新型发光材料项目在高性能OLED有机发光材料研发生产方面国内领先;肥乡国晨精细化工项目生产的戊酸、亚磷酸、硫酸镁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液晶制造等领域;峰峰康臣生物新型日化用品项目年产高浓缩洗涤剂1万吨、粉剂干燥剂2.4万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40%;磁县中化滏鼎光引发剂新材料项目其产品节能环保、快速高效,技术国内首创。

    城市商业综合体和文旅项目为城市增活力添魅力。邯郸邯山万达广场、未来石购物中心项目汇聚了众多知名品牌入驻,丰富的商业业态使群众休闲购物娱乐有了更多好去处;丛台区串城街历史文化街区、美乐城1992街区,有力促进了邯郸历史文化传承和城市经济繁荣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一是产业结构优,今年我市争列省重点项目87项,连续6年全省第一,其中“532”主导产业项目84个;二是建设速度快,截至目前,省市重点项目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三是质量效益好,全国500强企业在邯布局项目越来越多,亩均投资、亩均税收、亩均就业指数越来越高,更加注重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装备技术水平、产品市场销售呈现更多的国内第一、世界前列;四是推进力度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项目一线帮扶,解决实际问题,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张维亮到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