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 分享
  • 河北邯郸举行危化品泄漏着火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邯郸新闻网 2020-12-28 17:06:55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举行危化品泄漏着火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12月27日,邯郸市2020危险化学品泄漏着火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河北峰煤焦化有限公司举行。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志永,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峰峰矿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凤震出席了活动。全市危化重点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管负责同志;重点危化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峰峰矿区消防大队、河北峰煤焦化有限公司、华能邯峰电厂消防队、第四医院、生态环境分局以及区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线下主会场(总指挥部)设在峰峰矿区政府“智慧峰峰”指挥平台会议室,同时3.5万人全程在线观摩。

    演练的主要目的是动员全市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重点单位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提高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了河北峰煤焦化有限公司一期综合罐区甲醇B罐根部法兰泄漏应急救援的过程。设置了监测预警、车间处置、公司抢险、区级增援、企业互救、心肺复苏、无人机空中侦查、机器人搜救、消防机器人灭火、市级支援、抢险总攻等11个科目。

    经过紧张有序的安排部署及各部门各参演单位的密切配合,演练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邯郸处置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联动机制,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提高了各相关单位抢险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司法局和市仲裁委员会接受现场问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