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邯郸百余名中职生获国家奖学金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2-29 16:49:20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百余名中职生获国家奖学金

    近日,从教育部传来消息,邯郸120名中职生获得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每人一次性奖励6000元。

    据介绍,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制度是国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设立的国家级荣誉奖项,用于奖励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该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实行等额评审;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二年级及以上、表现优异的学生均可申请。全国每年共奖励2万名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

    相关人士称,能拿到这笔奖学金的人,必须是“文武双全”,不仅要成绩好,技能更要顶呱呱。按照《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规定,在成绩要求上,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同一专业前5%(含5%)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同一专业排名未进入5%,但达到前30%(含30%)且在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同时需要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

    据了解,今年是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第二年。经国家、省、市教育部门,人社部门严格筛查、层层评审,邯郸共有120名学业成绩优异和表现突出的学生通过评审。(李勇刚)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网络电影《漳水情》在河北临漳县开拍

    相关新闻